雏鸣夜啼

究极老鸽子

【安雷】残缺(二)

失忆安x灵魂离体雷

  

    

目送格瑞的车离开,安迷修直到关上房门才想起没有把相机拿出来给他看那张照片。不过看了又有什么用,驱鬼什么的不在医生的职业范围内吧。

安迷修把自己摔进一堆沙发靠垫里,犹豫还要不要回房间睡觉。白色窗帘上的那一片黑影还是绕在他眼前无法散去,衣柜里翻出来的那件染血的短袖外套还在客厅的茶几上,要不要洗还成为一个让安迷修头疼的问题。

不洗吧,挂在那里看着不舒服,洗吧,自己又有点难以下手,烧了吧,这人是死是活他还不知道,烧错了到时候倒霉的还是他。

今天怎么这么多破事?

安迷修抱着一个靠垫在沙发上躺尸了半天,最后决定先把那件衣服洗干净晒了再说,不洗的话说不定以后那些血迹都洗不掉了,一件带血的衣服留在家里总归不好。

他捏着外套的一角走到卫生间,接了热水在盆子里试了下温度把外套往盆里一丢——一片略显暗沉的红色顿时就从衣服上扩散到水里。安迷修不自然地抖了抖肩膀,在心里疯狂暗示自己没有闻到空气里渐渐散开的血腥味儿。

那只是番茄酱不小心倒在衣服上了他现在要洗干净而已……

安迷修硬着头皮把外套从水里捞出来重新接了盆水,冲洗掉大部分血迹后才敢上手用洗衣液搓洗。沁染的半干血迹很难洗出本色,安迷修费了好大劲儿搓干净,拧干水分找了个衣架上楼,在卧室门口站住了。

他是该开灯去阳台晒衣服还是换个地方晒楼下院子里?不过院子里好像太黑了,控制灯的遥控不知道被丢哪去了,出去也不怎么方便。安迷修衡量了一下出门见鬼和开灯见鬼这两个选项,选择了后者。

开灯见鬼他好歹还能关门就跑,出门见鬼在院子里他还没地方躲。

下了决心后安迷修按下卧室灯的开关,白光一闪安迷修第一时间盯住窗帘,上上下下确认啥都没有才踏进房间。天知道那一瞬间自己的心跳得多快,简直要从口里蹦出来了。

安迷修松了口气,穿过阳台门拿了衣叉把有点滴水的外套挂在阳台上拉出的一条铁线上,放回衣叉后直接躺在了床上。

相机还摆在床头柜上,安迷修伸手拍了拍电源,相机屏幕闪了几下跳出一个电量过低的提示,他又顺手把充电器给接上。

——俗话说不作死就不会死,一分钟后安迷修在楼下沙发上蜷被子里缩成一团冒着冷汗领悟了这一真理。

看了好几眼没有在窗帘上看出什么毛病,他手贱地打开相机的拍摄功能对着阳台窗帘来了一张,看清窗帘上再次出现的黑影后他拽着被子和相机也没管充电器被扯哪儿去了以此生最快的速度飞奔下楼还不忘锁上卧室门。

——他招谁惹谁了?!

安迷修缩在被子里想不通。谁能告诉他在他失忆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晚上基本没睡,安迷修接到格瑞的电话时整个人还是迷迷糊糊地,随口应下后才慢悠悠回想起格瑞说的是他过半个小时会到而且他还带了两个人……

安迷修坐在沙发上揉了揉眼睛,伸手往茶几上一拍——快门按下的声音让他瞬间清醒。

自己之前是把相机放这儿的吗?安迷修拿起相机开始翻照片,那个影子应该只是在卧室出现不会下来吧……

第三张照片是他对面的沙发,隐隐约约看得出一个逆光的黑影坐在那里,勉强看得出是个人形。安迷修抖着手翻开昨晚那张,黑影比第三张模糊一些,看样子还是越拍越清晰的样子。

这个鬼的活动范围是这一整栋屋子?那他现在到外面去定个酒店还来得及吗?

半个小时后安迷修顶着黑眼圈去给格瑞开门,格瑞身后跟着两个人,一个是昨天在驾驶座上等格瑞的金发男生,还有一个是黑长直的女生。

看到对方的时候双方都愣了一下,安迷修眨眨眼侧身把路让出来,他已经在茶几上准备好了红茶。

“昨天看到了一点东西所以没睡好……抱歉,能帮我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吗?”安迷修把相机递到格瑞面前,调出那三张有黑影的照片开始说起来,“第一张是我昨天早上的时候拍的,那个时候被那件衣服吓到了忘了把这件事告诉你。”

格瑞接过相机,嘉德罗斯凑了个脑袋过来搁在格瑞小臂上,凯莉随便看了几眼问道:“是在你的卧室吗?那个窗帘。”

“啊,是的。”安迷修指着身后的楼梯,“这里上去第三间就是了,不过它对面那间放摄像机的屋子麻烦你不要进去。”虽然它好像已经空了。

“知道了。”凯莉抬脚上了楼,把安迷修交给格瑞和嘉德罗斯,她单独出来跟雷狮谈谈。

身后隐约听到安迷修询问“我真的没有杀人吗”这样的白痴问题,然后是嘉德罗斯装模作样地回答说“我们会想办法解决的你大可放心”……

凯莉翻了个白眼,站在安迷修卧室门口拆开一颗棒棒糖含在嘴里,盯着被上锁的门看了几秒,忍住用星月刃撬锁的冲动礼节性地敲了敲门。

在雷狮面前撬他家的门,她怕是不想活了。

门锁一声轻响,卧室门被从里面打开了。凯莉走进去的时候顺手掩上了门,雷狮站在窗帘边上等她。

雷狮的身体在凯莉看来都是半透明的,以安迷修目前的失忆状况什么都看不见才正常。

“哟,排名第四的雷狮大人最近很闲啊?”凯莉的任务很轻松,就是看能不能从雷狮这里套出一些话。楼下有两个人缠着安迷修她一点都不担心。

“对啊,闲到看自家小男友被自己吓得团团转还在家里躺尸。”雷狮拖着嗓子把这句话说完,指了指楼下客厅的位置,“来的是格瑞和嘉德罗斯?有必要这么大手笔吗我现在是什么状况你也看到了,白天只能在房子里转悠晚上出门就会被围攻,安迷修那傻逼失忆了就是个废物。”

凯莉耸耸肩:“小心点总归是好的,你俩排名那么高出了状况让排名更高的来处理不是理所当然么。”她把糖块咬得咯吱咯吱响,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找到垃圾桶把纸棒扔进去,“你还没有办法回到你的身体里去吗?”

“本大爷要是有办法回去还用得着在家里吓安迷修玩儿?早让卡米尔接我回去了。”雷狮说着用手指在空气里划了一个圈,电弧在空气里闪了一瞬就熄灭,“啧,我现在也就只能吓吓安迷修那种傻逼了。”

雷狮敲着阳台的移动门板把视线移到凯莉身上:“你们来是想撬出安迷修的失忆事实?格瑞昨天来过还看不出来吗?”

“他现在的身份是安迷修的‘主治医师’,”凯莉纠正道,“安迷修的失忆外加性格大变和你的灵魂离体都有点蹊跷,丹哥说在他出差回来前要把你们的事情处理好,不然留在总部的全都要扣奖金。”

“嚯,那还真是辛苦你们了。”雷狮没有一点身为罪魁祸首的自觉,“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安迷修这样是老毛病了,你们插手也没用,我自己解决。”

“那你的灵魂离体呢?也是你自己解决?”

听到凯莉的反问后雷狮终于露出了一点笑意,他又指指楼下客厅:“至于我的问题……安迷修会解决的,他背着我找解决办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大概很快就会有结果吧。”

    

    

    

---tbc---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