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鸣夜啼

究极老鸽子

【安雷】残缺(三)

疑似双重人格安x有疑点的灵魂离体雷

补充一下私设:除了各自的战斗力和基础之外,每个人还有一种自己的专长,比如雷狮是隐藏,格瑞是读心,安莉洁是检查。其他的就之后在文中透露。

根本没有安和雷的出场我都不知道我该不该打这个tag

推理小组上线,较为短打的一章过渡

 

 

 

“安迷修情况怎么样?”凯莉关上车门的时候迫不及待地问,雷狮说的话勾起了她的好奇心,之前当着安迷修的面有不方便问出口。

“对我们完全没有印像。”格瑞边说边踩下油门,把一直拿着的记录丢到后座让凯莉看,“我要开车,你问嘉德罗斯。”

“检测不到魔力波动,可以说——没有魔力来源。”嘉德罗斯简短地说。

凯莉正在翻记录的手一顿,诧异地望向前排两个人:“没有波动?开什么玩笑?没有波动那他家里的阵法是怎么运行的?单凭雷狮现在这个样子根本不可能撑起那么大的阵啊?”她冷静了一下,接着问:“是不是有什么物件充当了魔力来源?”

“我们也考虑过这个可能,但是很遗憾,没有。”嘉德罗斯摊了摊手,“至少我们没有感应到任何可以作为魔力来源的东西。”

“准确地说是没找到。雷狮的隐蔽魔法真的麻烦,他家里到处藏了东西。”格瑞补充道。

凯莉想了想安迷修说的那个不要进去的房间,那里面好像是有雷狮术法的气息。相机上好像也有,可能是把什么见不得人的照片藏起来了。

“哦对了,”凯莉一拍大腿想起一件事儿,“雷狮说安迷修的失忆是老毛病,还让我们别乱插手,他说他自己能解决。”

“老毛病?”嘉德罗斯回头看了她一眼,重新在副驾驶座上躺好,转着眼珠子仔细想了半天,“安迷修有什么老毛病是我们都不知道雷狮还当个秘密藏着掖着的?”

格瑞一个急刹车吓得凯莉差点儿撞到前排座位:“限制级话题禁止,你还未成年。”

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我哪有想那些,是那两个人行为太反常进行一下正常的思维发散不行吗?别老用你能力窥探我。”

格瑞没理他,凯莉揉揉手腕对前面脸色有点怪异的嘉德罗斯说:“你有啥想法赶紧说……”余光瞥见格瑞又要踩刹车,凯莉赶忙补上:“限制级你就自己在脑子里开车吧。”

嘉德罗斯眼睛一翻选择装死。

格瑞腾出踩油门的脚来踹他:“有想法直说,别屏蔽我。”

“有两种可能。”嘉德罗斯懒洋洋地说,“第一种,安迷修有选择性失忆,所以他不记得我们。但是这一点已经可以说是不存在的了,就算是失忆也不至于会连魔力波动也一起消失掉。”

凯莉接道:“且雷狮说安迷修这是老毛病所以经常会犯病,如果是选择性失忆的话长期在总部执行任务的他没理由不被我们发现异常。那么,你的第二种猜想?”

嘉德罗斯笑了:“双重人格,或是多重。”

凯莉被这个想法惊了一下,她愣愣地看着前方,直到格瑞出声打破静寂:“确实有这种可能性,我们认识的是其中一个,现在是另一个,所以对我们完全没有印象。人格分裂很少见,我们不知道安迷修这个人格有什么特殊,可能还要接着观察。”

“雷狮隐瞒这么久肯定有原因,不然仅仅只是一个人格分裂还不足以让他和安迷修都要隐瞒。”嘉德罗斯说,“安迷修目前的人格可能很危险,或刚好相反。”

“我觉得应该是后面这个。”凯莉想起雷狮最开始对她说的话,“雷狮知道安迷修另外一个人格……怕鬼。”

“看出来了。那可真是稀奇,堂堂No.5竟然怕鬼,说出去能吓死一片人。”嘉德罗斯毫不客气地说。

“前提是他没有在装。”凯莉耸肩,“安迷修的演技虽然也就那样,说不定他另一个人格还是个影帝呢?”

嘉德罗斯跟着说:“看到他家里那些阵法的时候我也考虑过他是个影帝的可能,但是你也知道,不可能有人能躲过我的探测维持那么大的阵法,就算是有这方面专长也不行。”

“在有证据之前我们谁都不能下断论,”格瑞说,“也许事实并不是这样?安迷修到底是不是人格分裂我们还没谱,先别瞎猜了,回去让安莉洁给雷狮做个全身检查,他俩加入组织后好像都没参加过例行体检的?安莉洁盯着他们好久了吧?”

凯莉眼前瞬间浮现安莉洁多次躲在门口两眼放光地盯着安雷两人的场景,点点头表示赞同。“我打电话给安莉洁让她做好准备——卡米尔在雷狮边上吗?”

“在,除了跟帕洛斯佩利换过几次班之外他一直在守着。”

“卡米尔不同意我们也不能给雷狮强行检查吧?”

“也许他心情好答应了也说不定?”嘉德罗斯开着玩笑,“雷狮也有问题,就算是强行检查也要执行,大不了回去之后把卡米尔先拦到一边去。”

凯莉翻出电话号码按下拨出:“关于安迷修的事情我们就只能静观其变了,雷狮说他来解决那么他就是近期会有所行动,我们可以等他们自己暴露问题。”抬头的时候看到格瑞万年不变的冰山脸和嘉德罗斯往常一样不屑的表情,她又说:“当然了,你们可以试试从雷狮嘴里套话……”

“没那兴趣,还是等他们自己行动吧。”嘉德罗斯说。

说到安迷修的失忆……凯莉发觉自己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她转头又去跟格瑞说话:“雷狮那个照片的事,你怎么跟安迷修说的?”

“很简单。”格瑞降低车速把车停在红绿灯前,“雷狮的影子在照片上不是一张比一张清晰吗?多拍几张就好了。”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