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鸣夜啼

究极老鸽子

【安雷】读物

 @沉迷学习的8770 ←她的梗!




人心是很复杂的东西,表面一套说得多么天花乱坠内里可能又是完全相反的另一套。很多人因为读不懂人心而感到苦恼,却也有人因为能够读懂而感到烦闷。

雷狮属于后者,他能“听”到所触无生命体上一个接触者的声音,讲述那个人当时所想。每天要接触的东西很多,听到的各式各样的想法,脑子里总是被各种声音占据,任谁都会感到烦。有时会从女生递来的笔或水瓶上听到那些女生羞涩的音调说好喜欢自己,打球的时候从指尖接触到的篮球上听到那些男生们说自己打球多厉害希望不要被自己截到。这些时候雷狮就会想,你喜欢我不会表白啊,虽然表白了我也不接受吧;我打球厉害还不好吗,反正被我截球了你自个郁闷去吧。

他听别人的心声早就听烦了,硬生生被这项特殊能力逼出了洁癖,不喜欢碰别人的东西不说,别人要是动了他的东西分分钟炸毛,班上好事的男生不知道被他揍过多少次,直到被揍得怀疑人生看见他就绕道走才消停。

学习成绩好到逆天老师也对他格外宽容,座位自己选同桌自己挑,所以他的座位在教室靠窗的角落里,每天上课不是打瞌睡就是玩手机,竖着一大堆书老师在讲台上啥都看不见。同桌他是挑的班上最安分守己的,虽然性格完全不对头相处模式跟要爆发世界大战样的,但是他再找不到一个会乖乖不动他东西的人了。

安迷修,雷狮的同桌,以骑士自居,一举一动都在遵守所谓的骑士道,一张脸再怎么帅声音再怎么好听也敌不过言辞之间浓浓的尴尬,不负女生们私下流传的“恶心帅”称号。雷狮每次都会在安迷修被女孩子嫌弃后偷着凑上去摸一下安迷修最后接触的东西,听那个傻逼惨兮兮的声音说啊又被嫌弃了果然还是我不够优秀吧。

可以说安迷修是唯一一个雷狮会亲自凑上去想听他在想些什么的人,也是唯一一个不小心碰了雷狮的东西不会被打的人,有人猜测是因为两个人每次打起来都没个结果,平时看起来温温和和的安迷修打起架来意外地厉害,出人意料地能跟雷狮打个平手。

最开始的时候雷狮从安迷修那里听到的声音多半是抱怨,抱怨他为什么那么随性不遵守骑士道,为什么他听不进别人的劝告。安迷修想这些的时候总是微微皱眉,白白净净的脸上蒙了一层不悦的神色,蓝绿色的眼睛好像会说话,控诉雷狮这种我行我素的恶行。

时间久了之后相处下来也没有了最开始那么浓重的火药味,雷狮容易炸毛的性子改了一点儿,连安迷修都学会了跟雷狮开玩笑,时不时蹦出几句嘲讽都是家常便饭。雷狮对这种改变还算满意,不愧是他亲自挑选的同桌,就算恶心帅了点也还是不错的。

一次体育课的时候雷狮接过不知道谁丢来的水瓶脑子里闪过一句“雷狮流汗的样子还挺帅啊”,以为又是哪个围观的小女生发出的感慨,即使声音听起来不太对劲也没在意。接着体育课的是数学课,雷狮趴在桌子上装尸体,好巧数学老师心血来潮要来一场课堂测试,前一排递试卷过来的时候雷狮还没有一点儿要爬起来的样子,安迷修就替他接过了试卷。

雷狮被安迷修拍醒打了个哈欠一脸不耐烦地抢过还在安迷修手上的试卷,脑中再次想起那个声音:“雷狮打哈欠的样子也有点可爱。”

睡意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雷狮吓得手一抖试卷都没拿稳飘到了安迷修腿上,他这才反应过来体育课上那个给他丢水瓶的是安迷修,说他很帅的也是安迷修。没搞错吧?有朝一日安迷修竟然会夸他?那家伙不是一直跟自己相看两厌吗?还说他可爱?眼睛瞎了吗那明明就是帅!

雷狮觉得有点荒唐,僵着一张脸看安迷修把试卷在自己桌面上放好摊平,坐正身子打算开始解题又发现自己还在发呆,伸出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雷狮?”他的声音很轻很干净,带着一点点不经意的关心。雷狮被自己的想法又吓了一跳,立刻拿起笔从抽屉里拽出草稿本开始狂草,触到试卷和桌子时又不可避免地听到了安迷修的声音,迷迷糊糊地想原来这家伙这么关心我啊。

写下最后一题的答案雷狮才把头抬起来,看了一眼黑板上挂的时钟,显示的时间离下课还有两三分钟。他无聊地托着腮帮子转笔,视线斜斜地歪到安迷修桌子上,那家伙还在做最后的检查,目不转睛地盯着草稿纸上还在验算的公式。

安迷修怕不是个弯的吧?雷狮有些出神地想,长得帅却没有女生表白,异性缘差到极点,没牵过女孩子的手没谈过恋爱,弯了的可能性很大。雷狮觉得自己有点危险,他要跟安迷修保持距离。

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候发下来一张问卷,雷狮上一秒还抱着胳膊昏昏欲睡,下一秒迅速抢过问卷把安迷修伸到一半的手晾在半空尴尬地僵了一阵子。安迷修有些不自在地收回手,不好意思地对雷狮笑了一下,埋头填表。从雷狮的角度可以看见他泛红的耳尖,在发丝的掩盖下不太明显地发烫。

哇塞,傻逼还害羞啦?雷狮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拿支笔转了起来,没转几圈笔尖直直地指着安迷修的方向,不动了。

    

雷狮上晚自习的时候不管安迷修怎么拿手肘碰他胳膊他都没理他,假装什么都没感觉到的样子该睡觉睡觉,该写作业写作业。安迷修头上的呆毛在雷狮第二次不理他的时候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耷拉了下去,并且有持续萎靡的势头。雷狮试着分析了一下原因,觉得安迷修是弯的可能性更大了。

趁着安迷修上讲台找老师问题目,雷狮把手伸到安迷修的桌子上摸了摸他的圆规,他前几分钟还拿着圆规目光呆滞地看着白底黑字的习题本,差点把桌子戳出一个洞。

“他是不是讨厌我了?”圆规上传来这样一句话,雷狮勾起嘴角,又去碰桌子,听见安迷修紧张的声音说“被讨厌了要怎么办”。等安迷修问完题目回到座位上的时候雷狮就弯着眼睛对他笑,也不说是在笑什么,笑得安迷修的脸都开始发烫,低下头欲盖弥彰地在纸上打草稿,写出来的数字失了章法,在他眼里全都是雷狮的名字和刚刚那个神神秘秘的笑容。

可以看出来安迷修是真心喜欢他的,这倒不是雷狮自恋,只是安迷修喜欢一个人表现得太明显了,隔壁班的班花甚至来问过好多次他们是不是要在一起了,雷狮翻个白眼不想回答。他能在安迷修握过的水性笔上听到他说自己认真的样子很帅很想在自己脸上烙下属于他的记号,打完篮球坐在球架下休息的时候在安迷修丢过来的水瓶上听到他说好想帮自己擦擦额头上流下来的晶莹的汗水,上课睡醒后从安迷修递给他的试卷上听到他说自己睡着的样子很可爱不忍心叫醒。

雷狮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安迷修的暗恋,听完安迷修那些心理活动后都要眯着眼睛笑一阵,安迷修每次都是一本正经地样子问他发什么神经,其实耳朵红得要滴血,雷狮都想要上前咬一口再吹口气看安迷修脸色爆红的样子,那一定很有意思。

后来有一天雷狮突然发现自己听不到安迷修留在物体上的声音了,无意间碰到安迷修的作业本没像往常一样蹦出隐藏的心声,雷狮心里突地一跳,又去抢安迷修正在用的笔,还是没听到。他的脑子一片空白,急忙去试探前桌的椅子,还能听到,能力没有消失。

突然被抢了笔的安迷修还有点懵,转头发现雷狮的表情有点奇怪,关切地问发生什么了。雷狮一甩手说没什么,安迷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也不好多问,从雷狮手里把自己的笔拿回来。不经意的接触的指尖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雷狮突然有些脸红,他好像明白为什么他听不到安迷修的心声了——他好像有点喜欢上安迷修了。

没过多久他就不再纠结听不到安迷修心声的问题了,安迷修这个人真的很好懂,脸皮薄很容易就红了,眼神乱飘就知道是在想些让他不好意思的事情,眼底的情绪也总是藏不好又假装很正经的样子雷狮看了就想笑。

雷狮开始试着对安迷修动手动脚,进出座位时若有若无地擦过他挺直的脊背,偶尔把手搭在他肩上晃悠几下,靠得近了还能在他耳边说话看他的脸色瞬间红得跟个什么样的。安迷修一脸红雷狮就笑,雷狮笑起来安迷修脸上有些挂不住,红着脸叫他别笑了。

    

这天早上开始安迷修就很不对劲儿,根本不敢跟他对视不说还藏着掖着什么东西,跟他说句话都要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一句话都要好几次才能说明白。雷狮盯着安迷修的侧脸,恍然大悟这家伙要表白了。

安迷修的表白?雷狮不敢想象那会是一种怎样惨烈的直男式表白,也许跟安迷修这个人一样温吞没有一点儿心跳加速的氛围,但是雷狮发现自己的心跳在意识到安迷修要表白之后就已经乱了,摸摸脸都能感受到脸颊不自然地滚烫。

算了,管他要怎么表白呢。雷狮把脸埋进手臂间,悄悄地笑了。他很期待就是了。

      

     

     

---END---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