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鸣夜啼

究极老鸽子

【租客】5

空战结束后的第一个早上,云雀恭弥走出房间从二楼去看下面的客厅时,六道骸还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身上盖着一床被子。

就在云雀恭弥猜测那床被子是弗兰还是凪盖上去的时候,阿劳迪忽然出现在他身边:“三四点才睡的,别叫醒他。”说完又不见了。

云雀恭弥诧异地多看了六道骸几眼。

还真是亲戚啊?

不过房东都发话了自己还是会给面子的。云雀恭弥没有叫醒六道骸,在弗兰门口留了话就带着凪先去了学校。

接待室的办公桌上放着草壁哲矢统计好的战斗损失和修复进度,还有每天惯例的一杯热茶。虽然一直到它凉了云雀恭弥都没喝上几口。

这可不是个好现象啊……云雀恭弥靠在座椅上叹气。六道骸自作主张地闯入他生活的这一个多月里他竟然渐渐习惯了这种改变,再这样下去哲迟早有一天得退位让贤……

也许该让哲去跟六道骸学学泡茶?

临近中午的时候六道骸带着四人份的午饭和一个顶着苹果头的小孩进了接待室,小孩拖着嗓子仰着头面无表情地向云雀恭弥解释:“me才不想一个人呆在那种有幽灵的屋子里——”

哇哦,房东现在喜欢吓唬小朋友了?云雀恭弥眼皮子都没抬一下,挥挥手让弗兰自己找地方呆着,然后给阿劳迪去了一条短信:

〖你故意的?〗

〖有点事情要查,家里最好是没人。〗

     

二年A班,泽田纲吉、狱寺隼人未到。

第二天的早巡结果令云雀恭弥十分不满意,六道骸放下记录表识趣地没有多说什么,非常自觉地向草壁哲矢要了资料室的钥匙去翻泽田纲吉的联系方式。

Reborn联系不上,他也只能这么干了。电话响了几声很快被接通:“……骸?”

超直感真的一点都不好玩……六道骸把那本资料放回架子上:“泽田纲吉,赶紧给你们的缺席找个好点的理由,我不保证下次恭弥见到你们的时候会不会把你们全部咬杀。”

“啊……这个……”泽田纲吉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喘,像是刚跑完一个马拉松,“因为Reborn被火箭筒打中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还没回,我有点担心。”

十年后火箭筒故障外加彩虹之子失踪?好理由。六道骸在心里盘算着一会儿该怎么向云雀恭弥汇报情况,就听见电话那头砰地一声响,接着只剩一串忙音。

“可能是因为当时他也被传送过去了……”六道骸说,“十年后火箭筒故障短时间内是回不来了。”

“知道了,你先去把指环给凪,等会儿再上来。”

“……又咋?”

云雀恭弥抿口茶,温热的浅棕色液体还在冒着热气,“十年后出了问题需要彭格列指环,凪的传送时间比你早一些。”他把手机丢给六道骸。

“恭弥我真的对你的信息源很好奇。”六道骸飞快地说完在云雀恭弥瞪过来之前转移视线放到那条短信上,不得不说那上面的内容有理有据让人信服。“所以说我们都会被传送过去?”

云雀恭弥点点头:“你是今晚,我还要到明天。”

还有一条短信他在六道骸回到接待室之前就删掉了,阿劳迪说的,“我会跟你一起去”。

云雀恭弥以前就听阿劳迪说过,若非特殊情况他是不会离开那栋屋子的。十年后跟彭格列存亡有关的事情也的确足够让他出门了。

        

---tbc---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