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鸣夜啼

究极老鸽子

【安雷】残缺(四)

副人格伴有失忆症的双重人格安x后天性灵魂残缺雷

原因什么的最后一章再解释x

改了一下大纲所以只有六章了!



安迷修在沙发上干坐着怀疑人生。

格瑞给他的建议听起来实在是很不靠谱,谁知道那个鬼长什么样?万一那个鬼长得一副鬼样吊着舌头瞪着眼珠子满脸鲜血地找他要命怎么办?他该喊救命还是该死了之后找格瑞算账?

但是好像也没有别的什么更好的办法了。安迷修看了看好好摆在茶几上的相机,相机壳子上有好几道划痕,看起来就非常有年代感。

连他自己都忘了这个相机具体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留在他身边的,只知道每次打扫储物室卫生的时候都会顺手把相机擦干净,然后规规矩矩地放回原处。

说是别人寄放在他这里的但是他都不知道那个人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七岁以前的记忆模糊地可怕,大片的红光和微弱的蓝光交织在一起什么都看不清,唯一还能勉强在恐惧中感受到的只有被他紧紧抱住的一块坚硬。

那就……试试吧。安迷修心一横眼一闭,抓起相机不管镜头有没有焦距完对着对面沙发就是一顿猛拍。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在耳边飞快地闪过,安迷修紧张死了,就怕一会儿那个鬼站在他面前吐舌头。

但是他睁开眼的时候沙发上干干净净地什么都没有,没看见什么可疑的黑影。安迷修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回到原先坐的地方开始翻照片。

从昨天早上的那张开始,黑影完成了从一团模糊的黑色到一个明显的人形的蜕化,人影逐渐清晰,一条长长的头巾系在那个人的头上,他穿的衣服和还晒在阳台上的那件白色短袖外套一样,安迷修又把昨天那个略有荒唐的想法拿出来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哎,还别说,这人还挺上镜的。安迷修看着看着思绪就有些偏了,一边欣赏照片一边想着一会儿要去卧室里拿电脑来修图,把见鬼的事情全都抛到脑后去了。

“拍得不错嘛。”

身后冷不丁传来一个声音,安迷修身子一僵,以一种极为缓慢僵硬的动作转头去看自己身后,脖子还发出咔咔的诡异声音。

要是能再来一次的话我绝对要把格瑞留下来。安迷修绝望地想。

那个“鬼”笑眯眯地搭在沙发靠背上, 一手托着下巴斜着眼睛看他。安迷修眼睛一翻,倒地不起。

雷狮:……

他其实并没有要把安迷修吓晕的意思。雷狮伸长手臂在安迷修脸上抹了一把,没反应。

很好,他可以趁安迷修还没醒的这段时间联系卡米尔了。掐指一算今天刚好是鬼狐答应他的日子,虽说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是安迷修偏生就是不告诉他,他只好换种方式自己去找答案。

雷狮现在还不能出门,离开这栋房子的范围他就不能接触阳光,就算是晚上也要有人陪同,不然光凭他一个虚弱的灵魂走不出几步就会被在房子周围围了好几天饿昏了眼的凶灵撕得渣都不剩。

雷狮俯下身翻安迷修的外衣口袋,很轻易地找到了他的手机。解除自己设下的隐蔽魔法后翻开通讯录拨出卡米尔的电话。

   

卡米尔一直守在雷狮的床边。雷狮的身体已经一动不动地躺了好几天了,呼吸微弱脸色苍白,如果不是他本人的灵魂还在安迷修家瞎折腾卡米尔真想把造成这一切的那个团伙全部消除,虽说帕洛斯已经带着佩利和那对姐弟去解决这件事了,他还是更想亲自动手。

但是他大哥又发话了让他在总部呆着等他消息,说是有另外的重要任务交给他。

卡米尔把帽子抬起来一点看看站在身边一手抚着雷狮额头的安莉洁,以及坐在床另一边的凯莉,觉得雷狮瞒了那么久的小秘密是再也瞒不下去了的。安莉洁擅长检测,每次体检几乎都是由她和凯莉一手包办,雷狮和安迷修都要想方设法地找理由躲避体检,弄得安莉洁看他们的时候恨不得能拿把手术刀把他们给切了。

手机开始振动,卡米尔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安迷修的号码。他清楚这个电话是雷狮打来的,于是起身到外面去接电话。“大哥,你怎么样了?”他问。

“啊,我很好,刚才把安迷修那傻子吓晕过去了。”雷狮从茶几下面找出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一支油性记号笔,正在安迷修脸上写写画画。笔尖一戳就陷下去一点,打着圈儿留下一连串的黑色记号。“嗯……你等会儿给鬼狐打个电话吧,他答应我的事今天应该有结果了。”

卡米尔应了一声,犹豫了一下又问道:“安迷修知道吗?。”

“让他知道那还得了。”雷狮冷笑,下手又重了点儿,在安迷修额头上画出一颗星星,“他要是知道了还不得念死我……烦都会被他烦死。行了你赶紧去吧,把有关系的东西全都带出来,我晚点儿再联系你……诶呀。”

卡米尔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异响,像是沙发上陷进了什么东西一样。“大哥?”他有点担心,“出什么事了吗?”

雷狮侧着脸看见从他手上掉在地上的记号笔滚动着撞上茶几脚,又滚了一阵最终停下。他的脸被强行掰正不得不直视压制着他的人的蓝绿色眼睛,虽然眼圈周围的那一圈黑色痕迹看起来很搞笑。“我很好,安迷修醒了而已。”

他回完卡米尔的话就挂了电话,随手把手机甩到茶几上滑出一段距离,拽着安迷修的领结把他拉近一点,皱着眉问他:“你这回怎么醒得这么快?”

“醒得快一点还不好?你还想继续玩下去吗?”安迷修顺势低下头想要靠近雷狮的脖颈,却被雷狮按住脑袋移远了些。他不解地看着身下的人,在他嫌弃的眼神里看到了自己现在的样子,忽然想起刚才雷狮在自己脸上的杰作。“……再有下次你死定了。”安迷修咬着牙说,撑起身子放开雷狮的脸去洗手间想办法洗掉油性笔留下的印子。

“安迷修——”

“干嘛!”安迷修没好气地回道。谁知道雷狮又窝在沙发上干什么了,要不是因为雷狮现在还是一副灵魂壳子他早把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按着教训一顿了。灵魂和本体之间还是存在共感的,那边还有卡米尔看着呢哪能直接搞起来。

“你把游戏机藏哪了我找了几天都没找到!”

   

自从安迷修把游戏机从床板下翻出来后雷狮就没理过他了,最多在他坐到沙发上时非常自觉地把头抬起来靠在他腿上,然后继续心安理得地打游戏。

又是一局完胜,雷狮打了个哈欠把游戏机丢给安迷修,拍了拍他放在自己腰侧的手臂:“哎,你找到办法没。”

安迷修知道他说的是离体灵魂的回归方式,但是他还真不知道:“没有。我失忆好几天你指望我能做些什么?”他看了眼日期,又说,“很快了吧,我等会儿晚上约了人。”

“你竟然背着我偷人?”雷狮一下子窜起来差点儿磕到安迷修的下巴,语气里满是不可思议,“天哪安迷修你很可以啊,这才多久你就学会出轨了?看来我得防着你点儿……”

“别闹。”安迷修无奈地在雷狮脑袋上揉了一把,凑过去在他嘴角啄了一口。这次雷狮没再用那种嫌弃的眼神看他,他解释道:“我只是约了鬼狐要问一些关于这种情况的应对方法,很快就会回来的。”

     

凯莉坐在雷狮床边无聊得要打瞌睡,头一点一点地眼看就要睡过去,又被突然下降的房间气温激得一个冷颤瞬间清醒,揉着眼睛看向冷气来源——安莉洁。

“……我可算是知道雷狮为什么每次都要翘体检了。”安莉洁阴森森地说,收回放在他额头上的手凝出一把冰制小刀刷地一下擦过雷狮的脸扎进枕头里。凯莉迅速冲过去按住安莉洁的手把她拖出房间,要是雷狮在这里毁容了安迷修回来还不得削尖她们。

“雷狮是个什么情况?比安迷修还严重吗?”

“比安迷修严重多了!”安莉洁气得音调都尖了,“按你们的观察来看安迷修最多不过失忆再加上双重人格,雷狮那家伙——”她撇撇嘴,指着身后的房门,“那家伙后天性灵魂残缺,完全影响平时的正常生活,能活到现在还没死都算他命大!”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