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鸣夜啼

究极老鸽子

【安雷】他和他的国

我真的没有看过韩寒的那本书

全篇对话流

是刀

短小,大概1500+





 

“想听故事吗?”

小小的孙女趴在他放在椅子扶手上的小臂上,睁着大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他,用力点头。

“那好吧。”老人笑着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孙女的脑袋,说,“我就讲一个海盗和骑士的故事,听完记得乖乖去睡觉哦。”

   

“从前在这个国家,有一位厌倦了皇室生活的皇子带着他庶出的弟弟和两个手下逃出了皇宫到海上去当了海盗……”

“为什么呀?皇宫里条件那么好,为什么皇子会厌倦那里?”

“因为对皇子来说皇宫就像一个笼子,把他关住了。再好的条件他都不想要,那不是他该生存的地方,皇子也不想一辈子留在皇宫当一只除了光鲜外表和美丽歌喉之外什么都没有的金丝雀,他有能力成为翱翔天际的飞鸟,但他更像是一头凶猛的猛禽。”

“那他为什么要成为海盗呢?”

“因为他是猛禽,最爱的是自由啊。皇宫太小了,是不可能关住一头猛禽的。皇子小时候听他母亲给他讲故事,讲述远方大海的波澜壮阔,他那时候就开始想:‘我一定要离开这个笼子’。只有大海有那么广阔的空间让他去放纵自己,至于海盗——也只是因为他喜欢这个名头。”

“皇子成为海盗,他的父皇是怎么想的呢?”

“国王当然很生气,于是他派了一位骑士——从小跟在皇子身边的那一位——带着一支小队要把海盗带回去。”

“皇子会跟骑士回去吗?”

“不会的。海盗拒绝了骑士的劝说继续带着他的手下们在海上游荡,到处惹是生非还要给跟在后面的骑士惹一堆麻烦。骑士没有办法,只好跟在海盗后面帮他一路处理那些乱成一团的事情。骑士很多次到海盗的船上找海盗谈话,海盗也明确地表示自己绝对不会跟骑士回到皇宫,几次劝说无果骑士也就放弃了,他对海盗说你开心就好,之后也很少再来海盗的船上。”

“没有把皇子带回去,国王不会生骑士的气吗?”

“会吧,但是那时候又有谁关心这个呢?骑士只想跟在海盗身边保护他的安全,海盗也只想游走星辰大海,国王是什么想法跟他们都没有关系,最多不过骑士被国王摘掉了皇室骑士的头衔而已。”

“那,摘掉了头衔的骑士还是骑士吗?”

“头衔不过是一种假象,真正的骑士是不需要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的。海盗的骑士是一位极其优秀的骑士,他也不在意是否有什么头衔之类的,骑士只要能守护在主人身边保护主人的安全他就很开心了。

“海盗的弟弟私下里也问过骑士,为什么不强行带海盗回去,凭骑士带来的那么多人想要把海盗强行带回去的话无非也就是十几个人的损失,用不着费功夫整天在远处看着海盗。

“骑士说,他不想限制海盗,他很清楚海盗不属于皇宫,所以他会等海盗哪一天玩够了愿意跟他走了他才会带着海盗一起去一个海盗喜欢的地方定居。现在的骑士就只是个骑士而已,他唯一的任务就是保护他的主人不受伤害,至于其它的,先放着吧。”

“后来呢?”

“后来,海盗还是像原先一样每天在海上转悠,骑士也还是跟在海盗后面不近不远的地方守护他。偶尔晚上的时候,海盗的弟弟会在甲板上,看见骑士和海盗拥在一起接吻。”

“是喜欢吗?妈妈说只有互相喜欢的人才会这么做。”

“可能是吧,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关系太复杂了,也许本人都不一定能说清楚。

“海盗在海上横行霸道的那段时间树了不少敌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突然走到一起商量着要报复海盗,在海盗的船在海边停留的时候全都冲了上去。骑士看到了立刻就带了人要去帮海盗,等他上船的时候那些要报复海盗的人虽然已经倒下了一部分但还是有不少,骑士就让他带来的人赶紧帮海盗解围。”

“骑士守护了海盗吗?”

“很可惜,他没能做到。骑士没有想到自己带来的人里有奸细,而且还不止一个。那些奸细把海盗围在船舷边,海盗身上本就带了伤难以脱身,骑士也被拦住到不了海盗身边。后来海盗的身上多了好多伤口,血流了一地,骑士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眼睛都红了。海盗把围攻他的那群人都杀了,捂着伤口靠在船舷上,又有人要过来给他一刀,等骑士看过来的时候海盗对他笑了一下说了什么,然后就翻下船舷跳到海里去了。”

“海盗说了什么?”

“这就是只有骑士才知道的秘密了。骑士在海盗跳船后杀光了前来挑事的人和他带来的皇室士兵,在海盗跳下去的地方站了很久很久,最后对海盗的弟弟说了声对不起,也跳下去了。”

“骑士为什么要跳下去?他不是还可以继续活下去吗?”

“海盗死了,骑士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用呢?骑士是海盗的骑士,主人不在了他也不会苟活,对他来说没有海盗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就算是死亡在前他也不会畏惧。”

“骑士杀了皇室的士兵,算不算叛国?”

“算吧,他又怎么会在意这些呢,是那些人杀了海盗啊。”

“可是,骑士不是应该效忠于国家吗?”

“优秀的骑士效忠的对象始终都只有一个人,效忠于国家也是建立在效忠于人的基础之上的。骑士的主人是海盗,所以不存在效忠于国家的这种说法。骑士的主人在哪里,哪里就是他的国。”

   

    

    

---END---


评论(8)

热度(14)